晴時多雲

台股短線盤整 汰弱留強盼明年

2017/12/11 06:00

台股上週持續重挫,法人指出,外資即將放年底長假,短線台股將持續整理,投資人可靜待盤勢止穩,伺機布局明年具成長動能的電子股。(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持續重挫,在外資單週大賣二二一億餘元下,摜破季線與半年線,以大立光、鴻海為首的蘋果概念股潰不成軍;法人指出,在外資即將步入年底長假,短線台股將持續震盪整理,明年電子股仍是主角,投資人可靜待盤勢止穩,趁回檔汰弱留強,伺機布局明年具成長動能的電子股。

法人:電子股仍是主角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來台股受到美股科技股大跌、波段獲利調節賣壓、外資賣超及資金面出現結構性變化等因素,本波回檔超過五百點,隨著賣壓逐步消化、浮額減少、技術面快速向下修正及指標股出現回穩等跡象支撐下,將有助於盤勢回穩。

廖哲宏分析,台股現階段仍處於修正格局,技術面上雖相繼跌破季線、半年線支撐,但仍守穩在年線之上,近一週外資累積賣超約二二一億元,後續動向仍是觀察重點,但因外資即將步入長假,短線上外資大幅度進出的機率應該有限。

逢低布局手機新應用、人工智慧等創新科技

廖哲宏認為,投資人台股布局仍應以電子股為主,但挑選上以是否具備成長性為最大原則,台股在這波回檔修正後,評價面已回到相對合理位置,投資人可伺機尋找布局機會,重點在於手機新應用、三D感測、人工智慧、車用電子相關創新科技。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認為,這波回檔應是年節前獲利了結賣壓出籠,使得今年以來強勢股近來出現較大重挫,且美國稅改對科技股不利,成為資金移轉的藉口。

陳奕豪表示,目前年線未破,指數上升趨勢不變,建議趁此回檔之際尋找超跌且趨勢佳的個股,看好半導體、電動車與ADAS自動駕駛、雲端、AI等相關個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