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需求強勁 博通看好第4季展望

2017/12/12 06:00

半導體大廠博通表示,Q4無線晶片事業營收暴增33%,主要受益於最大客戶蘋果iPhone新機需求強勁。圖為11月美國德州消費者搶買iPhone X畫面。(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表示,上一季(截至10月29日為止的2017年度第四季)無線晶片事業營收暴增33%,主要受益於最大客戶蘋果iPhone新機需求強勁,本季前景也持續看好,代表蘋果本季將產銷更多iPhone。

博通執行長陳福英日前在發布財報時表示:「第四季無線晶片事業營收亮眼,主要因為北美智慧手機客戶對我們下一代平台的出貨激增所致。不過,33%的增幅似乎低估了蘋果帶來的營收成長,因來自蘋果的營收成長,部分被其他客戶的出貨減少抵銷。」

陳福英還指出,上一季無線晶片事業的營收尚未觸頂。他說:「展望本季,我們預期無線晶片事業營收將持續成長,因來自蘋果的需求比前幾年更突出。」

博通對這一季的樂觀看法,對蘋果投資人而言是好消息,因為這預告了iPhone的需求依舊不弱。

博通上一季無線晶片事業營收表現亮眼,反映iPhone 8、iPhone 8 Plus及iPhone X對其晶片的需求強勁。更重要的是,博通的財測向來不是推估或胡亂臆測而來,而是根據主要客戶的需求。

因此,如果博通認為本季對蘋果的無線晶片出貨將會增加,代表蘋果一定已告知博通,將生產和銷售更多iPhone。

而據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推出的iPhone X採用臉部辨識技術,讓不少果粉都認為,或許蘋果已經不會再推出搭載指紋辨識的機種。但蘋果在美國和歐洲取得新的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指紋辨識專利,顯示蘋果仍未放棄OLED指紋辨識技術,預估2019年推出的iPhone,將可同時支援臉部和指紋辨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