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現金支付買東西 消費額較高

2017/12/12 06:00

統一超商表示,消費者過去5年來到7-ELEVEN門市消費,使用非現金支付的交易筆數大增50%,一年達3億人次,交易金額達260億元,占總營收比重達18%,明年目標要成長至25%。(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零現金交易好處多多,不僅可降低店鋪現金被偷、被搶的管理風險,超商業者也透露,消費者使用非現金支付買東西,多數都較現金支付買得多。

時光倒流回13年前,全台上萬家便利商店及超市,全部採現金交易,每天在超商滾動的1元、5元、10元等硬幣高達數億元,店員不僅找零錢麻煩,隨著銅、鎳等造幣的貴金屬原料行情攀高,造成中央銀行造幣成本大增。

4年前仍只收現金的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曾說,全聯1元、5元、10元等硬幣的需求量大,每個月須跟央行換高達900萬元的硬幣,央行總裁彭淮南還親自打電話請他幫幫忙,少用點硬幣。

過去兩年政府積極推動非現金支付政策,目標希望2025年全台採行動支付的消費比率能成長至90%,因此帶動台灣今年以來,行動支付工具突然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包括國際支付、網路社群、電子票證及第三方支付等業者全提供多元行動支付服務,今年9月國人使用行動支付工具單月交易的金額,並首度衝破100億元大關,較去年同期大增4.5倍。

統一超商總經理陳瑞堂指出,消費者使用非現金支付的平均消費客單價較現金支付多20幾元,先前400多家7-ELEVEN率先導入信用卡刷卡服務,使用信用卡支付消費更較現金支付客單價多出5倍。

全家也表示,消費者至全家消費,使用非現金支付的平均消費客單價高於現金支付1倍,顯示非現金支付工具真的超吸「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