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銘陽接開發金總經理 兼任中壽董座

2017/12/12 06:00

開發金總座由中壽董事長王銘陽接任。(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開發金控昨公布11月獲利12.94億元,累計前11月稅後獲利109.07億元,這也是開發金自2014年以來,再度重返獲利百億水準;開發金昨也發布新任總座的人事消息,一如預期由中壽董事長王銘陽接任,這項人事案將由金管會審查合格後生效。

今年年初開發金宣布調整高層人事,前總經理楊文鈞跳槽國際五大私募基金集團KKR,由凱基證券董事長許道義代理金控總經理職務,至今已將近一年;日前開發金控宣布公開收購中國人壽,當時就傳出王銘陽是開發金內部鎖定的總經理人選。

昨天答案揭曉,開發金宣布,董事會通過由王銘陽擔任開發金總經理並兼任中壽董事長,此任命將報請金管會審查合格後生效,且金管會審查合格前,總經理職務將由王銘陽暫代;郭瑜玲將擔任開發金執行副總並兼任中壽副董事長。

開發金前11月獲利逾百億

開發金控昨公布11月自結獲利,單月自結稅後獲利12.94億元,累計前11月稅後獲利109.0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89%,累計每股盈餘0.75元。開發金發言人張立人指出,主要是受惠證券經紀業務11月表現較佳,加上海外直接投資部位處分收益貢獻。

開發金累計獲利突破百億元大關,不過若根據金控剛出爐前11月自結獲利,開發金的獲利成績單,以累計獲利來看,恐怕還排不上前10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