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池軟硬結合板產值衝高 燿華、華通、欣興歡呼

2017/12/13 06:00

燿華公司(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明年下半年新款手機將強化電池容量,可望採用L型電池,使得電池軟硬結合板用量大增。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預估,明年新款iPhone的電池軟硬結合板產值年增高達40~50%,出貨量年增35~40%,平均單價上揚15~25%,燿華(2367)、華通(2313)、欣興(3037)可望受惠。

近來iPhone X天氣寒冷時會當機,據南韓媒體報導,問題出在南韓軟硬結合板廠Interflex,市場傳出蘋果可能將訂單轉給欣興,帶動欣興昨日股價爆量,一度攻上漲停。看好明年蘋果新手機將強化電池容量,凱基投顧認為可望帶動燿華、華通、欣興明年營收與獲利動能,預估燿華供應明年蘋果新機種數量從今年的2款增加到3款,明年第1季可望因iPhone X供應比重提升而淡季不淡,明年下半年受惠新款iPhone供應數量增加與電池軟硬板單價提升,增加更強勁的營收與獲利動能。

華通為今年所有新款iPhone的電池軟硬結合板供應商,同時也是SMT(表面零件黏著)供應商,凱基投顧預期,華通明年在蘋果手機供應地位不變,為明年3款新iPhone的電池軟硬板與SMT供應商,因供應數量增加與電池軟硬板單價提升,帶動營收與獲利可望因垂直整合而進一步成長。

至於欣興今年同樣是蘋果所有新款iPhone的電池軟硬結合板供應商,明年可望接獲所有新款蘋果手機訂單,凱基投顧看好因欣興具備產能優勢,將是明年其中一款新機種的電池軟硬結合板主要供應商,供應比重約45~55%,明顯挹注明年下半年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