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製鞋靴 我啟動反傾銷落日調查

2017/12/14 06:00

對中國製鞋靴課反傾銷稅後,台灣製鞋業接單良好。(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針對中國進口鞋靴課徵的反傾銷稅,本週二(十二日)屆滿五年終止。財政部關務署昨表示,已受理國內業者續課申請,並啟動「落日調查」,研議是否再延長課徵五年,結果最快八個月、最慢一年內出爐;且調查期間,仍將維持課徵四十三.四六%反傾銷稅。

從二○○七年起,我國就開始對自中國進口的紳士鞋、女高跟鞋、馬靴、童靴、涼鞋及休閒鞋等六款鞋靴,加課四十三.四六%的反傾銷稅,截至本週二,總計已經課徵兩輪、共十年,累計稅收約八億餘元。

台灣製鞋品發展協會、新北市鞋類及台南市皮革製品商業同業公會提出申請主張續課;經業者調查,上述中國進口的六類鞋靴,出口層次的出口價格每雙約三.四七美元至八十三.一一美元,明顯低於一般正常價格每雙八.七一美元至一六七.九三美元,建議應課以一三○.○三%的反傾銷稅。

關務署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落日調查,將多方徵詢業者意見,並調查中國及我國鞋靴價格落差;若認定傾銷事實存在,後續將送交經濟部做產業損害調查,最晚一年內會拍板,是否第三次對自中國進口鞋靴續課反傾銷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