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CB兩樣情 低價股走強

2017/12/14 06:00

燿華因營收與獲利大幅優於市場預期,股價大漲。(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族群因蘋果與非蘋訂單加持,營運表現亮眼,近期股價表現兩樣情,低價轉機股燿華(2367)、欣興(3037)、同泰(3321)大漲,軟板台郡(6269)、臻鼎-KY(4958)表現相對疲弱;IC載板景碩(3189)因表現不如預期,股價「跌跌不休」,呈現破底走勢。

燿華獲利優於市場預期

燿華因營收與獲利大幅優於市場預期,股價大漲,燿華預估,因客戶需求強勁,第四季可望再創新高,明年首季也可望淡季不淡,由於產品組合優化,有助毛利率與獲利表現。

近日iPhone X天冷當機一事,傳出是韓國PCB板供應鏈產品出現問題,欣興可望喜迎蘋果轉單,帶動股價從底部放量強勁上攻;欣興轉投資的同泰因營運逐漸好轉,明年力拚虧轉盈,股價也出現破底翻。

台郡11月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近期股價卻逆勢下滑,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預估台郡第四季合併營收季增幅度達30-40%,主要是iPhone X訂單大增,平均單價成長,推升營收明顯上揚;但第四季毛利率可能會較上季下滑,因無線充電產品毛利較低。此外,台郡接獲蘋果天線新訂單,本季少量出貨,明年蘋果新款手機滲透率可望增加,為明年一大成長機會,近期台郡股價弱勢,主要因無線充電模組未來設計可能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