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斥資280億 擬在印度設新廠

2017/12/15 06:00

印度媒體報導,鴻海集團擬在當地擴大投資,已向印度政府提出設廠申請。圖為鴻海擬設新生產基地的新孟買尼赫魯港(JNPT)經濟特區。(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印度經濟時報14日報導,印度道路交通與高速公路部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證實,蘋果iPhone代工廠鴻海集團已向印度政府提出設廠申請;據指出,鴻海(2317)擬在新孟買尼赫魯港(JNPT)經濟特區投資600億盧比(280億台幣)設置新廠。專家分析,此舉意味鴻海更積極進軍印度市場,將設置中國以外的最大生產基地。

設中國以外最大生產基地

報導指出,鴻海最新投資的工廠將坐落於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新孟買尼赫魯港經濟特區,占地200英畝(約80.938公頃),將僱用4萬名勞工。加德卡里表示,鴻海方面已向印度道路交通與高速公路部提出要求,希望印度政府提供JNPT土地。

不過,加德卡里沒有提供鴻海設廠的進一步細節。報導指出,鴻海在JNPT經濟特區設置的新廠雖尚不知道將製造iPhone或其他產品,但可能以此做為出口基地。鴻海未回應相關報導。

鴻海目前在印度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斯里市(Sri City)設有5座工廠,每年為小米、諾基亞、金立、鴻海自有品牌富可視和其他手機品牌生產將近1500萬支手機。鴻海在印度擴大製造規模後,考慮從印度把產品出口到中東和非洲,已開始和供應商洽談。

報導指出,鴻海已在當地投資超過6億美元,包括投資印度第3大電子商務平台Snapdeal和即時通訊軟體Hike;該金額還不包括鴻海2015年底向馬哈拉什特拉省承諾投資的近50億美元。

加快印度市場佈局

JNPT經濟特區總面積達277公頃,其中77公頃是道路和共用設施等支持性基礎設施,剩餘200公頃土地中,企業必須投標購買欲設廠的土地區塊,且由於該特區內土地搶手,原先住宅興建計畫已遭到撤銷。加德卡里表示,光JNPT的17公頃土地標售,就已收到約25~30家公司的投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