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攜手愛利信 在台首度展演5G

2017/12/15 06:00

遠傳、愛立信昨在台展演5G原型機系統,左為愛立信東北亞區總裁柯瑞東,右為遠傳網路技術部執行副總饒仲華,在其身後為5G基地台。(記者王憶紅攝)

飆速27Gbps 為4G下載300倍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4904)2016年攜手愛立信成立5G實驗室後,昨日在台展演全新一代28GHz頻段的5G原型機系統,遠傳網路技術部執行副總饒仲華正式宣布,5G不再是簡報上的文字,5G時代快到了。

根據進度,5G國際正式標準預計2018年中出爐,晶片則預計在2018年第三季推出,終端產品最快在2019年上半年登場。國內的5G服務何時推出。饒仲華表示,要視系統廠商產品成熟度,以及政府何時釋出5G頻段。

2023年 5G用戶達10億

遠傳與愛立信是將5G技術導入4.5G使用,昨日的展演不僅為全台之首,更是愛立信在美國、日本、南韓、新加坡等地之外的全球第8次展演,成功進行室內、外場域測試,驗證極高頻毫米波的無線特性,同時展示5G飆速下載能力,順利挑戰27Gbps網速,約是4G影片下載的300倍。

愛立信東北亞區總裁柯瑞東(Chris Houghton)指出,5G與4G的不同,除速度之外,功能上有低遲延,以及帶來新的產業應用,包括AI、車聯網等,其中因為速度快、低遲延的應用可以讓汽車自動駕駛,而自動駕駛將會避免車禍發生。柯瑞東並指出,到2023年,預計5G的全球用戶數將達10億。

饒仲華也認為,未來5G最重要的應用服務是在智慧運輸、智慧城市及智慧醫療三大項,對台廠而言,相關零組件都有機會。

根據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產業研究報告指出,隨著韓國計畫透過2018年2月平昌冬季奧運展示5G技術,預期各國行動運營商將以更積極態度採用5G技術,而全球5G正式商業化預計將於2020年之後展開,台灣也正積極規劃2020年前後進行5G釋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