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國發基金注資 三顧轉型再生醫學

2017/12/15 06:00

’三顧獲國發基金注資發展再生醫學技術。(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基金13日召開61次管理會,通過參與投資三顧現金增資1億元,協助該公司產業創新轉型並提升國內再生醫學發展,此為如興之外,第二家獲得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注資的公司。

國發基金為帶動我國產業轉型升級,透過與民間投資人共同投資方式,為有意轉型升級的現有企業注資挹注更多資金,匡列千億元設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已經有如興、三顧順利取得國發基金注資。

與日商合作發展技術

國發基金指出,三顧若能如期完成本次現金增資,透過與日本CellSeed公司合作發展細胞層片再生醫學技術,可加速在台灣臨床試驗時程,同時協助推動再生醫學相關醫療之發展,對於我國再生醫學領域法規發展、醫療技術、產官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將有正面效益。

三顧成立於87年,目前以代理銷售電子零件為主要業務,該公司鑒於電子產業獲利率逐漸降低,生技醫療產業為世界各國未來重點發展產業,102年11月增設生醫部門,發展生醫通路,新增生技醫療、化妝品、保養品等業務。自105年起朝再生醫學發展,並於106年4月與日本CellSeed公司簽署契約,計畫合作在台灣發展再生醫學技術,期藉由CellSeed公司技術移轉,布局再生醫學領域,以達公司轉型之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