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耕美學教育 國泰兒繪比賽頒獎

2017/12/15 06:00

第42屆國泰兒繪台北典禮9日頒獎。(圖:國泰金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第42屆「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與第17屆「新世紀潛力畫展」9日在台北頒獎,色彩繽紛畫作讓國泰金融會議廳化身美術館,展現國泰深耕美學教育下的旺盛創作力。另頒獎典禮隔天,國泰兒繪藝術營隊登場,共有48組親子檔在新北市大觀國小一起玩美學。

「國泰全國兒繪比賽」今年主題為「就是要健康」,共有6萬6000多件作品參賽,而為青年創作者打造舞台的「新世紀潛力畫展」也挖掘許多新秀;國泰金控公關部協理廖昶超感謝參加者對國泰繪畫比賽的支持,也期許得獎者能持續創作,「把生命描繪得多彩多姿,幸福健康!」

台陽美術協會暨中華民國油畫協會理事長吳隆榮表示,美術教育提供生活美感,國泰願意長時間投入值得肯定,他鼓勵家長把孩子作品掛起來,「美學培養除了創作,還要學習欣賞。」

頒獎典禮上,陪國泰走過42年的藝術家吳隆榮頒獎給今年獲得「新世紀潛力畫展」大專組金獎得主吳柏葳。另幼兒園組得主為新北市新埔國中幼兒園的洪博捷與洪崴捷,兩人是雙胞胎,哥哥博捷喜歡跑步、妹妹崴捷畫表哥踢足球,兩人第一次參加就同時得獎;洪媽媽說,兒繪比賽很棒,「可讓孩子發揮創意、培養信心,發現細膩的觀察力。」

另低年級組獲獎者為花蓮中原國小二年級馮玟嫣,她畫早睡早起身體好,她說最難畫的是藤椅線條,得獎很開心,跟媽媽專程從花蓮來領獎;馮媽媽說,國泰用心展示得獎作品,「讓女兒觀摩其他得獎作品,找出進步空間。」

頒獎典禮隔天,兒童繪畫藝術營隊在新北市大觀國小登場,48組抽籤中選的親子檔,體驗精心設計的課程,悠遊在美學天地之中。

國泰金長期投入深耕美學教育,透過兒繪藝術營讓親子接觸不同創作形式,培養生活美感。規劃課程的新北市藝術教育深耕協會理事長吳望如說,安排學校不會教的美術課程,為孩子拓展視野,認識廣闊藝術世界,「感謝國泰金投入資源,扎根美學教育。」

士林國小二年級蘇羿帆全家一起參加營隊,她說最喜歡剪摺紙,因為只要折幾次、剪幾刀,就能變蝴蝶跟鸚鵡,「真的好神奇唷!」蘇媽媽也說,課程很有趣,「謝謝國泰用心辦活動,對孩子開拓眼界幫助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