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rPods供不應求 燿華、華通進補

2017/12/20 06:00

蘋果AirPods無線耳機供不應求,燿華、華通可望受惠。(歐新社檔案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AirPods無線耳機近期傳出供不應求,拉貨力道強勁,法人預估,明年AirPods全年出貨量上看2600至2800萬組,年增高達100%,看好印刷電路板的軟硬板供應商燿華(2367)、華通(2313)可望受惠;此外,明年下半年AirPods將改版,屆時電池軟硬板單價將提高,有助推升燿華與華通成長動能。

因耶誕旺季來臨,蘋果AirPods熱銷,根據美國蘋果與台灣蘋果官網顯示,訂購運送皆需等候7個工作天,反觀蘋果iPhone運送僅需1個工作天。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指出,AirPods供應鏈在第四季擴產,但仍無法滿足市場需求,目前供應瓶頸之一為電池軟硬板,供應商燿華與華通相關產能將持續滿載到明年第二季,明年第一季出貨動能也可望超越本季。

凱基投顧指出,燿華自本季擴產後,成為AirPods主要供應商,訂單比重略高於華通,燿華與華通AirPods明年第一季出貨季增各約15-20%、25-30%。

AirPods占燿華軟硬板產能比重約25-35%,燿華在iPhone X比重提升、舊款機種追加訂單、AirPods與車用軟硬板訂單挹注下,明年第一季可望淡季不淡。

至於華通,雖然AirPods比重被燿華超越,但AirPods可望減緩明年第一季淡季對華通的影響;明年下半年,蘋果推出新款AirPods,華通也將受惠於電池軟硬板單價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