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綱維取得三信5席董事 金管會將要求說明

2017/12/23 06:00

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李靚慧、王孟倫、王憶紅/台北報導〕三信商銀昨改選董事,多次放話爭取席次的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在十五席中取得五席,是否踩到「產金分離」紅線?金管會表示,將盡速請張綱維說明,三信銀十天內須將董事名單呈報金管會,將檢視當選董事資格與股權結構。

將檢視董事資格與股權結構

張綱維昨表示,入股三信銀是純粹投資,但拿下五席董事是超乎預期,將親自擔任董事,強力監督董事會,同時要討一個公道,「公司派為何要抹黑我?」他說,未來會推動三信銀公開透明,接受所有檢驗,等穩定後,甚至推動上市櫃。

對於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盡速請張綱維說明、審查董事資格等;張綱維則以「非常樂意」回應。他說,對三信銀是純投資,不涉及經營,若是要拿經營權,就不是這樣的配票。

至於未來是否阻擋董事會重大議案,張綱維說,重大決議須三分之一以上董事反對才會否決,這次取得五席,並未超過三分之一。他說,這次提名六席董事,因配票成功,當選五席。

張綱維持有三信銀股權約四%,投資約五、六億元,外界關切是否結盟其他股東或增加持股到五%以上;對此,張綱維說:「未來事情很難講。」

顧立雄昨指出,張綱維「高調地」表示自己取得五席董事,正好讓金管會可以有檢視、擬具問題的機會。他強調,金管會對大股東、負責人有適格性審查,可以好好查核董事間的關係。

金管會銀行局長邱淑貞則表示,三信銀有十五席董事,公司派仍掌握多數席次與經營權,目前張綱維並未取得經營權,但金管會要先了解五席董事是怎麼來的,以及股權結構關係,未來將依法審查。

張綱維是以樺參投資及今友華投資二家公司,取得五席董事,代表人分別為遠東航空副董事長鄭晴文、張綱維、遠東航空營運長曾金池、遠東航空稽核室張健君及優活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顧問劉其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