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弊案 4被告聲請解除境管

2017/12/23 06:00

台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遠雄大巨蛋等弊案,由於時任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次子即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台建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遠雄建設副總經理許自強等四名被告,都聲請解除限制出境、出海禁令,李述德另聲請閱覽被檢方限制閱卷的卷證,法官昨開庭請檢、辯雙方到庭表示意見,合議庭近日將做出裁定。

台北地檢署十月底起訴遠雄集團弊案,依貪污、違反證交法等罪起訴趙藤雄、李述德、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等卅一人,李述德被依圖利罪起訴求刑十年。

李述德的律師請求調閱卷證中的大巨蛋甄審委員帳戶資金往來等資料,但檢方認為這與李述德的犯罪事實無關,不同意讓李閱覽,法官先前已函詢北檢,昨當庭詢問蒞庭檢察官,是否要將限閱部分列為本案證據,檢察官請法官再次函詢偵查檢察官較妥;李的律師認為若要引用限閱資料為證據,則必須讓李閱覽,否則無從辯起。

昨到庭四人都被檢方限制出境,四人皆聲請解除境管,檢察官認為李述德涉圖利重罪,今年六至八月曾出境長達一月十四天,有逃亡動機與能力;趙信清之父趙藤雄財力雄厚,他曾留學美國,有能力逃亡;許銘文被控圖利罪求刑九年,重罪可能引發逃亡動機;而許自強是遠雄建設副總經理,也有逃亡資力。

李述德否認犯罪,他說自己雖曾長居國外一個半月,為配合檢方約談而提早兩週回國,沒逃亡動機與財力;李強調,他沒有圖利意圖,只是盡力為台北市政府處理事情,為市府爭取最大福祉。

趙信清否認犯罪,他說已很久沒去美國,沒國外的居所,沒能力在國外居住,妻子與三個小孩都在台灣需他照顧;他的律師說,刑事訴訟法不容許連坐,不能以父親資力來認定兒子須限制出境。

許銘文也不認罪,強調他任內從未參加過任何一場大巨蛋防火避難審查會,也沒做出不當或違法的指示;目前還在為生活奔波,不會逃亡,希望法官速審速決還他清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