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核准陳抗路線 要檢討

2017/12/26 06:00

勞團廿三日遊行癱瘓交通,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陳抗申請的路線核准要檢討。(資料照)

〔記者沈佩瑤、鍾泓良、曾韋禎/台北報導〕勞團廿三日遊行抗議勞基法修法,部分民眾癱瘓交通,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陳抗申請的路線核准要檢討,若不依路線走,要怎麼處理,這些SOP要重訂,另也會建議中央改善硬體,例如把中央部會的圍牆或鐵欄杆高度拉高,「不可以一翻就過去」。

柯文哲重申,市府絕對尊重民眾陳抗的權利,但是陳抗不能堵住交通幹線,如果是快閃搗蛋一、兩分鐘就算了,從晚上六點到十二點,已經六個鐘頭,警察累了,沒有辦法陪他們玩下去。

柯說,中央政府硬體應該改善,比如圍牆的鐵欄杆是否要拉高,有交代警察局長要跟中央商量,像行政院聯合辦公大樓、立法院的圍牆不可以一翻就過去,為了保護圍牆要耗費一堆警力當人肉盾牌,這樣下去交通與治安會受影響。

柯文哲強調,關於陳抗申請的路線核准要檢討,因為新工處與警察局不能互相矛盾,另外不依路線走、破壞公物、阻礙交通時,要怎麼處理,如何扣錢,這些SOP要重訂。

北市新工處表示,民眾若申請集會遊行,新工處只會確認遊行的起訖地點,同時段有無其他團體集結,未來則會一併向警察局彙報,除可確認遊行路線是否與其他團體重疊,也能讓警察局提前布局。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肯定警方的處置,強調警方是選擇最少傷害的方式,這是懷著菩薩心在減少任何傷害,希望外界也對警察執勤要有同理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