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下季出貨 恐大砍40%

2017/12/26 06:00

由於耶誕節需求不旺,加上iPhone X價格昂貴,分析師調降蘋果本季和明年第一季iPhone X出貨量預估。蘋果台灣供應鏈更有消息指出,明年第一季iPhone出貨量可能大砍40%。(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耶誕節需求不旺,加上iPhone X價格昂貴,分析師調降蘋果本季和明年第一季iPhone X出貨量預估。另據台灣供應鏈消息指出,蘋果明年第一季iPhone手機出貨量可能大砍40%。

本季比預估少1000萬支

中國國金證券分析師張斌表示,蘋果本季iPhone出貨量可能只有3500萬支,比先前預估的少1000萬支。張斌在致客戶的報告中指出:「在第一波需求得到滿足後,市場現在擔心,iPhone X的高價可能導致明年第一季需求轉弱。」

紐約研究公司JL Warren Capital更以蘋果部分供應商接到的訂單減少為由,預測明年第一季iPhone出貨量,可能由本季的3000萬支降至2500萬支。該公司表示,出貨量下滑,反映iPhone X價格昂貴,消費者缺乏換新機的動機,導致需求疲弱。

JL Warren Capital發布報告指出:「壞消息是,高度宣傳和促銷的iPhone X,並未提高iPhone的全球銷量。」

科技分析公司「消費者情報研究夥伴」(CIRP)的最新調查,也有類似結果。CIRP針對300名iPhone購買者調查,截至12月3日為止的一個月,iPhone X、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銷量總和,占美國iPhone銷量的69%,比過去3年蘋果發表新款手機時的占比還低,顯示iPhone X、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並未為蘋果帶來預期的銷量成長。

中國鄭州廠已暫停招工

另據台灣供應鏈消息指出,蘋果明年第一季iPhone手機出貨量,可能由5000萬支降至3000萬支,降幅高達40%。負責iPhone X組裝的鴻海(2317)鄭州廠,已暫停招募工人。週一,大立光(3008)、深圳藍思科技、深圳德賽電池等蘋果供應商,股價均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