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商銀行放款門檻 金管會鬆綁

2017/12/29 06:00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提升外商銀行在台灣的放款能量,金管會昨宣布放寬外商銀行授信條件及門檻,包括:對單一客戶提高融資限額、放寬可放款總餘額倍數等。金管會指出,目前26家外商銀行中,預估有10家將明顯受惠。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金管會將放寬外國銀行分行對「單一客戶授信限額」及「分行放款總餘額與淨值倍數上限規定」。

官員說明,目前外銀分行對同一人、同一關係人或同一關係企業的授信限額各為70億元,將放寬為「70億元或外銀分行淨值2倍孰高為限」。例如,若該外銀淨值60億元,對單一客戶最高可貸放120億元,但過去只能放款70億元。

官員表示,目前在台外銀分行平均淨值約34億元,淨值2倍超過70億元的,有10家外銀分行,包括三井住友、瑞穗、三菱東京日聯銀行等3家日系銀行;據了解,這幾家銀行都對授信再生能源很感興趣。

此外,為充裕授信資金,原本規定外銀放款總餘額不得超過該分行前一會計年度決算後淨值的30倍,將放寬為40倍,以助於外銀參與大型授信案及滿足集團客戶擴大營運所需融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