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我有話要說》王姓模板工︰工期縮短 工安隱憂

2018/01/04 06:00

(本報資料照)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王姓模板工說,一例一休的目的是要讓勞工能充分休息,但結果是,假日多了,施工工期因而縮短了,為了在有限的工期完工,假日也得進場施作,尤其工地有十幾種工作項目,環環相扣,要和時間賽跑,常在假日偷偷上工,卻因要躲避環保局、勞工局的稽查人員,常常不敢開燈,在沒有監工或幹部下,許多師傅忽略安全帽、安全索等防護措施,反而容易發生工安意外。

載運混凝土的王姓司機說,收入是依載送車次計算,多休一天就少載好幾趟,整個月會少賺七、八千元,他了解政府想讓勞工多休假的美意,但賺的錢不夠用,希望能加班補貼,否則誰想整天工作。

在南科面板廠工作的陳姓工程師說,薪資凍漲,以前靠加班才能領到不錯的薪水,一例一休實施後,老闆認為成本增加太多,反而不准加班,月薪少了一萬多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