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首季銷售 里昂證不看好

2018/01/04 06:00

由於今年第1季iPhone X銷售量仍無起色,市場對蘋果的股價可能過於樂觀。(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里昂證券分析師巴拉特(Nicolas Baratte)表示,儘管有部分分析師已下修iPhone X的出貨預估,但目前的預期仍有些過高。

巴拉特發布致客戶的報告指出:「我們仍預計去年第4季iPhone X銷售量將達到3000~3500萬支。但今年第1季,iPhone X銷售量增加的可能性不大。由於今年第1季iPhone X銷售量仍無起色,市場對蘋果的股價可能過於樂觀。」他表示,之前有分析師認為,iPhone X的需求被壓抑,因此今年第1季的銷售量將大幅成長,「但我們認為,想購買iPhone X的消費者早就出手了。」

巴拉特認為,iPhone X今年第1季銷售量不會超過3500萬支。他說:「事實將證明,任何超出3500萬支的銷售量預期都是過高的。如果iPhone X在今年遭遇銷售低迷,蘋果很可能採取降價策略。」

投資銀行Piper Jaffray分析師歐爾森(Michael Olsen)認同這樣的觀點。他說:「我們預期蘋果今年將調降iPhone X售價。」

歐爾森認為,降價能測試出消費者為購買iPhone X而願意支付的費用上限,也將為那些尋求大螢幕手機的消費者提供一個相對經濟的選擇。不過,集邦科技指出,蘋果今年秋季推出的iPhone X Plus將用下一代臉部辨識技術,預計將提高螢幕對機身比和記憶體配置;此外,該公司也將推出第2代iPhone SE,並預測今年iPhone銷售量將成長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