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客雪崩+一例一休 墾丁泊逸酒店歇業

2018/01/05 06:00

墾丁泊逸渡假酒店不堪虧損擴大,今起歇業。(記者蔡宗憲攝)

淡季每月虧損近400萬 人事成本因新制增加 雪上加霜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上月傳出薪資無法如期發放的墾丁泊逸渡假酒店,預計五日送走最後一批客人後,將正式宣布歇業,飯店六十一名員工面臨失業,飯店營運總監坦言:「遊客減少加上一例一休成本增加,是導致歇業的主因。」

今送走最後一批客人 61員工面臨失業

營運總監王柏弘說,壓垮飯店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遊客銳減和「一例一休」,一例一休政策造成正職人員上班失去彈性,為了應付二十四小時飯店業服務,只能增加大量的計時打工人員,每個月都增加近四十萬元開銷,中國團還多時沒有感覺,客群銳減時就形成沉重負擔,虧損日益擴大,導致歇業慘況。

位在屏東車城鄉海口港旁的墾丁泊逸渡假酒店,一○四年一月底從六福莊集團接手,去年農曆春節後脫離母集團富驛獨力經營,並斥資翻新整修,但財務狀況持續不穩,去年七月間便首次傳出積欠員工薪資,上月又因資金調度問題無法如期發出薪水,昨天就傳出將歇業消息。

飯店員工表示,泊逸上月初就發下「發薪延遲說明及補償」備忘錄,強調自二○一七年九月至十一月份累計虧損達五百一十六萬元(不含折舊費用),資金調度不如預期順利,以致十二月五日無法依約定匯款薪資。最近基層都才剛領到去年十一月份薪資,幹部主管則僅領到幾千元。

「淡季每個月虧損逼近四百萬元,遊客數真的不如預期。」墾丁泊逸營運總監王柏弘指出,飯店僅一百七十個房間,去年團體房價落在一千五百元上下,先天距離墾丁鬧區遠,又碰上墾丁遊客數「雪崩」及一例一休造成營運成本增加,五日最後一批團體退房後,只能暫時歇業盤點,希望等待企業接手,但員工權益都有保障。

大量解僱未提前通報 屏縣府將開罰

屏縣府勞工處長林德輝說,泊逸通知在一月五日歇業,違反「大量解僱」需在六十天前通報規定,縣府將開罰,但飯店業都有「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六十一名勞工的積欠薪資不必擔心,今天下午將與業者及勞工座談,協助失業勞工度過難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