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我有話要說》工廠老闆︰員工難積假 無法陪家人

2018/01/05 06:00

李老闆舉例,橋樑工程吊裝鋼構須一氣呵成,但若工程拖長,每逢七休一這天,員工休假,工程就被迫停工,若工程位於交通要道,造成道路阻塞怎麼辦?(橋梁施工資料照,記者陳燦坤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現行勞基法「七休一」規定,造成雇主、勞工排班與休假不便;在宜蘭縣龍德工業區經營機械工廠的李老闆抱怨,「七休一」規定使遠赴外地的員工無法積假回家陪家人,七天必須休一天就是政府管太多!

李老闆在台員工近百人,企業跨足越南等地,談起一例一休,他哀聲嘆氣地說,工廠在宜蘭,員工常須赴雲林麥寮、嘉義,甚至到國外施工,一次出差數週至數月,政府強制七休一,員工雖得到單一假日,卻只能在駐地休假,無法積假返家陪家人。

李老闆舉例,橋樑工程吊裝鋼構須一氣呵成,但若工程拖長,每逢七休一這天,員工休假,工程就被迫停工,若工程位於交通要道,造成道路阻塞怎麼辦?

他說,例休假應依行業別給予不同彈性,員工要在什麼時候休假,讓勞工自己安排,只要老闆與員工同意即可,不要硬性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