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提供舊機低價換電池 恐減少1600萬支銷量

2018/01/05 06:00

蘋果日前提供舊款iPhone用戶以低價更換電池的服務,對iPhone銷售可能反而造成衝擊。圖為法國馬賽一家手機維修店技工修理iPhone手機的情景。(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巴克萊分析師莫斯可維茲(Mark Moskowitz)發布報告表示,蘋果日前提供舊款iPhone用戶以低價更換電池的服務,若用戶接受這項作法而不購買新機,今年iPhone銷量可能大減1600萬支。

蘋果去年12月承認,刻意將電池老化的舊款iPhone降速,避免手機無預警關機,引發美國和南韓用戶不滿。蘋果隨後向用戶道歉並強調,並未刻意降速來刺激用戶購買新機。為了撫平用戶的怒火,蘋果提出補救措施,將已過保固期的iPhone 6以後舊款手機的電池更換價格,由79美元大幅降至29美元。

儘管一些分析師認為,這是蘋果拯救信用的良好公關策略,但有分析師擔憂,此舉將不利iPhone的未來銷售。

莫斯可維茲表示:「即使一小部分用戶選擇更換電池而不購買新機,也可能對iPhone銷售造成重大影響。」

莫斯可維茲預估,目前全球有5.19億iPhone用戶,有10%可能選擇更換電池,其中約30%今年可能不購買新機,這意味了今年iPhone銷量可能大減1600萬支。

iPhone降速風波,已使蘋果在美國加州、紐約州和伊利諾州等面臨17起消費者集體訴訟,南韓也有逾30萬果粉打算對蘋果提告,南韓政府已對此事件展開調查,不排除對蘋果開罰。這起風波恐對蘋果本季營收造成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