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 我有話要說》金針花農︰農忙缺工 花放給它開

2018/01/07 06:00

金針花如果開花就沒市場價值了,缺工的夏季如果還為了要給休假,花都白白開了,採不完都是損失。(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瑞穗有蜜香紅茶、鶴岡文旦,玉里、富里有金針花,都在夏、秋採收,大家都搶工人,「一例一休」使得缺工雪上加霜。

陳姓金針花農說,夏天趕採收,金針花不會管一例一休,「每天都在開花」,卻因政府規定七休一,導致缺工,去年就因為請不到工,只好「放著給它開花」,遊客讚嘆花好美,農民卻荷包減,心中掉淚,盼政府修法,增加彈性。

瑞穗鄉農民說,文旦、蜜香紅茶都在夏天「搶工」,面臨缺工,政府又規定七休一,實在太死板。

尤先生說,他在梨山受僱種高冷蔬菜,夏天採文旦、採金針的工資不錯,他會下山賺外快,自從實施一例一休,他無法連續上班,「少賺很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