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2.4萬考證照 煮咖啡月薪6萬

2018/01/08 06:00

赫曼咖啡店長黃于珍說,要煮出一杯好咖啡,先要有好脾氣。(記者陳炳宏攝)

咖啡館店長黃于珍:

大學唸工管系,畢業後到竹科當資訊工程師,年薪超過十四個月,還有額外分紅,怎料公司縮編被裁員;因愛上咖啡,堅持到補習班上課、拚咖啡師證照,總共花了兩萬四千元才考上國際咖啡師證照。

考到證照後,我先到咖啡廳當時薪一二○元的工讀生,但因看不見未來,一度想要放棄咖啡廳,後來在因緣際會下,進入現在的咖啡館上班,從擦玻璃、掃地等打雜工作做起,也曾關在烘豆室裡,烘了兩個月的咖啡豆,這些磨練讓我徹底跟咖啡豆當上好朋友。

到咖啡館第二個月開始,除規定的基本薪資外,開始有業績獎金,現在每個月六萬元,未來還有升遷機會,我把握每個機會累積人脈,包括竹科認識的同事、公司主管機關、與咖啡館往來的政府機關,都成為朋友,同時也是客戶。

薪水是要靠努力打拚來的,任何付出都會增加機會,把握每個付出的機會,就會帶來商機。(記者陳炳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