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亮出23張證照 畢業薪水有加分

2018/01/08 06:00

金融業員工李允斌,大二下學期決定朝向「考證照」目標前進。(李允斌提供)

金融業員工李允斌:

從小在宜蘭長大,大學暑假到養蝦場打工,一個月從早做到晚都沒休息、更沒假日,才賺兩萬元,深深覺得「錢真的很難賺」,看到新聞報導社會新鮮人薪資很低,難免擔心起畢業後的日子怎麼過?當時讀的是科大財務金融系,系上常表揚學長姊考上金融證照,大二下學期遂決定朝向「考證照」目標前進。

我覺得用「考證照」這個方式替自己加分挺不錯的,也想拿下比學長姊更好的成績,第一張順利考取就再繼續拚,等拿到十多張證照後,已變成自我挑戰,經常短期內一次報考兩種不同執照的測驗,逼自己要很用功,才有辦法成功,畢業時累積十七張,目前則共取得二十三張金融專業證照。

考試順利,也讓我學到正確的讀書方式。大學畢業後,再進攻研究所,研究所畢業後加上執照加分,順利考入公股行庫的職缺。雖然這行已不是「金飯碗」,但工作保障與起薪已比其他行業穩定,現在是穩紮穩打、努力做好工作。(記者張慧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