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謠言終結站》電廠買舊機器?台電︰機組買全新的

2018/01/09 06:00

謠言終結站

網傳內容:

以後會更慘了!台灣北中南至少有近十座的傳統發電廠在興建中,設備是買先進國家淘汰掉的機器,為的是彌補強力廢核後所造成的電力不足,世界各國都朝著先進國家步伐減少空污,唯獨台灣說一套做一套?

查證內容:

台電澄清,該謠言是子虛烏有、錯誤連連!目前並沒有興建十座電廠,而是機組更新改建以達供電穩定目標,且購買全新的新機組,以通霄及興達電廠新建計畫為例,用的是高效率低排放的天然氣機組,林口及大林電廠是超超臨界機組,環保排放達世界級的水準。

台電強調,我國電廠排放環保規範已比南韓、美國及歐盟等都要嚴格,台電不以符合法規為滿足,會盡一切努力進一步降低排放,歡迎民眾實地到發電廠參訪,且呼籲有心人切勿使用栽贓手法散播不實訊息, 避免誤導社會大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