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去年獲利成長 估每位行員貢獻189萬

2018/01/12 06:00

銀行行員平均貢獻表格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公布2017年第3季本國銀行營運績效季報,全體39家國銀(包括商業銀行、輸出入銀行、農業金庫)去年前3季稅前盈餘2473億元,平均每位行員年化獲利貢獻189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77%。

全球股市表格

國銀京城、外銀花旗居冠

金鈔行情表格

依去年前3季稅前盈餘年化後,全體本國銀行中,共16家銀行人均員工貢獻獲利逾200萬元,前3名依序為京城商銀704萬元、上海商銀593萬元、兆豐商銀492萬元;而且商業銀行前10名中,每家都有超過250萬元水準。

隔拆表格

至於外商銀行,以花旗(台灣)319萬元最佳,匯豐(台灣)287萬元緊追在後;公股行庫部分,除了獲利王兆豐銀之外,第一銀行也突破300萬元大關,表現不俗;土地銀行、彰化銀行、合作金庫銀行等,也各有200萬元以上成績。

不過,受到「慶富案」拖累,公股金融機構去年第4季普遍受到衝擊,預期行員貢獻度將下滑。法人指出,若扣除「慶富案」的衝擊,公股行庫的本業成長動能依舊。

業界︰利差擴大可期

展望2018年,多數行庫主管認為,國內外經濟、金融環境仍有利銀行業發展,其中台灣景氣溫和復甦,有助於提升放款成長動能,國際上則有美國聯準會(Fed)維持升息循環,利差擴大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