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演恐龍劇 民團籲改革財稅

2018/01/12 06:00

法稅改革聯盟昨上演恐龍行動劇,抗議財稅機關視法律為無物。(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法稅改革聯盟選在昨日司法節號召百人包圍台北國稅局,改編《與神同行》7關審判橋段,上演行動劇審判稅官。聯盟發起人陳志龍表示,台灣1987年解嚴,但財稅制度至今沿用舊思維,採法西斯主義,呼籲真正改革。

陳志龍表示,納稅人收到錯誤稅單,即使打到最高行政法院勝訴,因法院不能作最終判決,還是得回到國稅局另為處分,導致萬年稅單。他說,在無法源依據下,財政部仍設稅務獎金鼓勵查稅,應廢除稅務獎金,還稅於民,並賦予行政法院做出最終判決的權利。

廢除稅務獎金、還稅於民

資深稅務人員表示,行政法院判決屬司法機關權限,且實務上多數稅務案件皆按法院指示處置,除非法院要求國稅局再釐清部分事實。此外,查稅獎金早已廢除,與鼓勵行政效率的績效獎金不同;據悉,財部已向銓敘部、人事總處徵詢,擬建立稅務獎金正當法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