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進黨團:時力有違公投精神

2018/01/13 06:00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自棄立院角色 事後卻喊公投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擬就「勞基法修正案」推出複決公投。民進黨團昨質疑,公投本來就是要彌補代議政治的不足,時力放棄在立法院發揮的空間,事後卻走上公投,有違公投的精神。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表示,公投的精神是要彌補代議政治的不足,實現直接民權;而時力不僅在立法院擁有席次,還足以成立黨團來參與朝野協商,他們有任何政策上的主張,本來就應該在立法院發揮。

他表示,時力在勞基法修法過程退出協商,最後還完全退出二、三讀的審議過程,對此表示「遺憾」。

劉櫂豪指出,朝野黨團前後對勞基法修法展開長達十小時的協商,都是在理性討論;國民黨團提出加班換補休後,民進黨團了解現行制度確實有可能發生雇主吃掉補休的漏洞,馬上同意並且接受國民黨團的意見,增訂勞基法第三十二條之一;縱然外界對此有所誤解,但是這的確是有利於勞工的進步修法。

劉櫂豪認為,各政黨各有立場,但不能因為無法彼此說服就說對方鴨霸、憤而退出協商。時力放棄自己在立法院的角色,事後卻要發動公投,有違公投精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