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貿易制裁 箭在弦上

2018/01/15 06:00

美國商務部上週四正式提交「二三二鋼鐵國安調查」報告給白宮,該報告係檢視進口的鋼鐵是否危及美國國安。(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川普政府思考是否在未來幾週對鋼鐵和鋁進口祭出廣泛限制,並在中國竊取智財權的調查出爐後,是否對中國採取懲罰行動之際,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izer)上週六向總統川普簡報美中貿易問題,以及中國的經濟情勢和可能採取的「貿易執法行動選項」,並討論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協商問題。

美國商務部上週四正式提交「二三二鋼鐵國安調查」報告給白宮,該報告係檢視進口的鋼鐵是否危及美國國安。

美國商務部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總統依法須於接獲報告九十日內,依據該報告內容決定打算採取的措施,可能的措施包括課徵新關稅或貿易配額。另一份有關鋁進口激增的調查報告結果也將在本週送交白宮。

川普先前就多次抨擊,中國對美國擁有龐大的貿易順差。此外,中國的鋼鐵和鋁產能過剩,也令美國和歐洲不滿,促使兩邊考慮採取新措施保護國內產業和就業,不受中國大量進口產品的衝擊。不過,川普向中國採取行動前,也要考量尋求中國協助向北韓施壓,迫使北韓放棄核武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