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不過勞 四大量販業掛保證

2018/01/17 06:00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表示春節前後將加強勞檢。(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昨天找來好市多、家樂福、大潤發及愛買等四大量販業者「喝咖啡」,就農曆春節前後量販業營運旺季人力調度做溝通,量販業者提出「不會讓勞工連續出勤超過十二天」、「排班間隔不會低於十一小時」、「單日排班以兩段班為原則」等三項承諾;但部分業者透露將考慮減少二十四小時營運天數。

量販業適用四週彈性工時制度,春節前後正處量販業旺季,許多店家採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經營,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昨和四大量販業者溝通,主軸放在工時安排;勞動部也強調,春節前後加強勞檢,大型量販業將列為檢查對象,後續不排除找餐飲、便利超商業者繼續「喝咖啡」,加強維護勞工權益。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會後指出,量販業者承諾,不會安排勞工連續出勤天數超過十二天、輪班間隔或排班休息時間不會低於十一小時、不會有「花花班」(指小夜、大夜、休假、日班等混在一起),排班將以單日二段班為原則,避免工時零碎化;另輪班制勞工會考量其工作負荷和通勤距離做出工時管理,不會有不合理的極端排班表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