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立董座財務危機 台廠供應鏈恐受波及

2018/01/18 06:00

聯發科表示營運不受金立董座財務危機影響。(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國手機廠商金立董事長劉立榮41.4%股權遭當地法院凍結,恐成樂視風暴第二,市場擔心台廠供應鏈聯發科(2454)、聯詠(3034)、敦泰(3545)、彩晶(6116)、IC通路商等受到波及,對此,聯發科不願評論單一客戶,強調和中國手機廠商交易均以現金為主,對財務並無影響,彩晶也強調以代理商方式進行銷售,出貨就收現金,不受影響。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金立為中國前十大手機品牌,2016年全年出貨量達4000萬支,主打商務人士市場,但因去年新款旗艦手機推出時間遞延,資金缺口因而大增。去年底網路更流傳金立董事長劉立榮在澳門豪賭狂輸數億元人民幣,導致貨款交不出來,當時金立發表聲明嚴正駁斥,現在中國法院將劉立榮持有金立的41.4%股權凍結2年,正式引爆財務危機,這是繼樂視之後,中國第二家出現財務問題的手機品牌廠商,市場擔心台灣相關供應鏈首當其衝。

據了解,金立近一年帳款支付天數常有拉長的情況,台灣相關供應鏈早有警覺,逐漸降低出貨比重,並且要求以現金支付,因此金立出現財務危機,對於相關台灣廠商並無影響。

不過,受到相關消息面影響,聯發科昨日股價相對疲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