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貨發行餘額連10升 昨達2.08兆元

2018/01/18 06:00

(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隨著農曆春節腳步逼近,在季節性的資金需求帶動下,新台幣通貨發行餘額(流通在民間的現金)緩步增溫,已連續10個交易日爬升,昨日來到2.08兆元水準。

根據往年經驗,新台幣通貨發行餘額每年高點出現在除夕日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去年達2.34兆元;市場預期,由於國內經濟穩步復甦,今年可望續創新高。

央行今發行定期存單

為避免市場資金過度浮濫,中央銀行今將發行5種天期定期存單,分別為14天、26天、27天、91天、182天,其中14天期為到期續發,罕見的26天、27天期則是一般28天的調整,主要為改善春節假期後存單到期金額偏高。

行庫主管表示,預期央行下月仍會持續標售364天期、2年期定存單,時間點則落在農曆春節過後,有助加快通貨回籠的步伐。

央行統計,截至昨日為止,定期存單未到期餘額為7兆8256.8億元,1月淨增加955.4億元;今年以來,央行已向市場回收近千億元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