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櫃股新星 樂斯科賣鼠市佔第一

2018/01/19 06:00

年初在興櫃掛牌的樂斯科(6662),主要的業務是「養老鼠」,以私人企業來說市佔率達6成、高居第一。(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年初在興櫃掛牌的樂斯科(6662),主要的業務是「養老鼠」,以私人企業來說市佔率達6成、高居第一。養老鼠說起來很嚇人,不過樂斯科養的是實驗用老鼠,平均每隻銷售單價約1500-2000元,甚至有從國外進口的一隻老鼠銷售要價2萬台幣以上,使得樂斯科一個月營收光靠賣老鼠就達2000萬元以上,未來還計畫在台灣掛牌上櫃。

實驗鼠 單隻可達2萬元

樂斯科董事長陳振忠表示,台灣目前實驗用老鼠一年需求約50萬隻,其中學研單位約佔8成,產業界則佔2成,由於台灣生技業熱絡,預期台灣市場仍有成長空間;另外東南亞、中國市場成長速度也很快,公司已經在泰國、印度設有子公司,將積極搶進新南向商機。

印度需求高 再擴3廠搶市

陳振忠指出,印度是樂斯科當前最看好的市場,一年需求量是台灣的5-8倍,且單價比在台灣還高,公司在5年前就進入印度市場,目前第一期工廠已經在去年小量生產,今年將正式進入量產,年產能為20萬隻實驗鼠,預期兩年後印度子公司的規模有機會跟台灣一樣大,樂斯科將會在印度持續擴廠,目標共設立4個廠區。

樂斯科動物技術暨生產部副總蔡寧遠表示,目前公司共有17種實驗鼠,價目不同,除了分大小隻、顏色不同外,先天有免疫疾病的實驗鼠,或有先天性高血壓的實驗鼠,售價相對較高,另外血緣較近的老鼠,也因為數量較少,單價也會較毫無血緣的老鼠來得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