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新案仍處盤整 去年房價波動不到4%

2018/01/19 06:00

市調業者分析,整體房市仍處於盤整修整走勢,只是房價波動幅度趨小,去年全年房價波動不超過4%。(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地產市調業者昨發布去年第四季北台灣各縣市新案每坪均價調查資訊,其中北市房價持平,新北市、基隆、宜蘭則走跌,反觀桃、竹房價則逆勢小幅上漲,不過市調業者分析,整體房市仍處盤整修整走勢,只是房價波動幅度趨小,去年全年房價波動不超過4%。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北台灣房價還是維持盤整修正格局,但波動幅度越來越小,每個縣市單季波動幅度不超過3%、年度波動幅度不超過4%。由於房價變動幅度極小,買、賣雙方處在一個互磨耐心的階段,賣方不願再大降,買方則不想多加價,預料這種拉鋸的心態未消失前,房市仍難走出盤整的格局。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第四季北市每坪均價約83.3萬元,與上季持平,不過,去年全年北市房價仍持續修正格局,跌幅約0.72%。新北市每坪房價約38.5萬元,相較上季,每坪跌掉6千元,季跌幅約1.53%,全年跌幅約3.02%,為近2年新低。何世昌解釋,新北市受到新興重劃區讓利風盛行,降價案大舉推出,帶動周邊區域房價修正,尤其是板橋江翠北側、土城暫緩發展區最為顯著。

重劃區吹讓利風 新北跌幅最深

至於,去年第四季基隆每坪房價約19.6萬元、宜蘭縣每坪房價約23萬元,相較上季分別下跌約1.01%、0.86%,其中宜蘭房價則是近1年新低。

不過,往南走,去年第四季桃、竹房價呈現上漲格局,桃園去年第四季每坪均價約22.7萬元,相較上季增幅約1.34%,不過,年增幅僅0.89%;新竹每坪均價約22.9萬元,相較上季增幅約2.69%,全年漲幅約3.62%。

何世昌指出,從反彈力道來看,桃園房價仍舊偏弱,且主要行政區桃園房價修正壓力仍沉重,新竹地區房價雖然是北台灣近一年走勢最強的區域,主要是新竹蛋白區房價持續上揚,尤其是都市計畫外的數個新興自辦重劃區,透天厝單、總價都不低,但蛋黃區的竹北、新竹東區等房價卻文風不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