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人」還在家 台幣狂升後回貶

2018/01/23 06:00

1月22日主要貨幣對美元貶幅

盤中最高勁揚2.3角 收盤小貶0.2分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任期倒數,國際熱錢近來趁機襲擊新台幣,被形容是家裡沒大人!新台幣匯率昨早再度搭上過站不停的「升值特快車」,盤中最高一度狂飆二.三角、直取二十九.二元關卡,但午盤過後豬羊變色,在進口商及疑似中央銀行美元買盤進場下,升幅逐步收斂,甚至由升轉貶;央行尾盤狠踹一「角」下,新台幣終場以二十九.四三二元兌一美元作收,小貶○.二分。

熱錢進攻目標 彭淮南防線︰28.632元

「這波熱錢目標是進攻『彭淮南防線』!」外匯交易員說,央行總裁彭淮南將於二月二十五日卸任,彭任內新台幣最高價出現在二○一一年五月五日的二十八.六三二元,該價位被外界視為「彭淮南防線」。

外匯交易員表示,非美貨幣昨日幾乎都呈現弱勢格局,外資買超台股也不到二十六億元,但新台幣盤中不只獨強,還升勢猛烈,主因來自「特定外商銀行」狂拋美元,這波熱錢不排除想在新、舊央行總裁交接的一個月左右,去挑戰「彭淮南防線」。

「老大(央行)亦非省油的燈!」匯銀主管認為,老大不僅真槍實彈進場廝殺,收盤前十五分鐘還進場作價約一角,頗有「清理戰場」的味道,宣示意味十足,嚇得不論本國銀行或外銀,全都退出市場。

匯銀主管認為,新台幣今天開盤可能會先反映昨央行作價的一角升幅,但若新台幣走勢再脫離主要貨幣,相信老大將繼續進場調節,且力道會更大;央行態度很明確,就是要維持匯率動態穩定。

展望短線匯價,外匯交易員指出,若新台幣二十九.二元關卡很快失守,預料最快本週將面臨二十九元整數大關的攻防戰,甚至重現「二十八」字頭價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