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淮南獲CBP終身成就獎

2018/01/23 06:00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卸任前夕,榮獲2018年Central Banking Publications(CBP中央銀行業務出版社)終身成就獎。(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將於二月二十五日卸任的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榮獲二○一八年Central Banking Publications(CBP;中央銀行業務出版社)終身成就獎,目前全球僅五位國際知名的央行家獲此殊榮。彭淮南得悉獲獎後表示,「此項榮譽屬於全體國人,不屬於我個人。」

CBP成立於一九九○年,分別在英國倫敦、美國紐約及香港等地設有辦公室;主要從事與央行業務有關的金融政策和金融市場分析,並出版相關書籍,發行中央銀行業務季刊(Central Banking Journal)。

CBP自二○一四年開始,每年頒發一位國際重量級央行家終身成就獎,選拔依據三大標準,包括致力開創性業務、改善央行業務樣貌,以及具備傑出的公務成就。

二○一四年至二○一七年獲CBP終身成就獎者,依序為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沃克(Volcker)、前法國央行總裁戴拉赫榭(Larosiere)、前馬來西亞央行總裁賽蒂(Zeti)、前Fed副主席柯恩(Kohn)。

據了解,彭淮南這次是被創刊於一九二六年、全球知名雜誌The Banker(銀行家)所推薦,參與二○一八年CBP終身成就獎得主選拔。

CBP於專文中稱讚彭淮南帶領台灣這種小型開放經濟體度過多項國內外危機,例如亞洲金融風暴、台灣九二一大地震、全球網路泡沫、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SARS事件、美國次貸危機、歐洲債務危機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