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調查︰薪資上漲樂觀 消費意願回溫

2018/01/23 06:00

民眾對今年經濟成長與通膨的看法優於去年。(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泰金控昨發布一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調查結果顯示,由於近期國內外數據多偏正面,民眾對今年經濟成長與通膨的看法優於去年,且薪資上漲的預期指數已連續四個月處於「樂觀」正值,讓民眾整體消費意願維持在近期高點。

國泰金控指出,外資買盤回籠,推升台股一月表現,民眾在股市樂觀情緒及風險偏好已同步回升,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股市信心有回穩跡象;但民眾主觀認為,上半年台股可望維持偏高檔震盪的格局。

調查結果顯示,有四十三.二%民眾預期今年上半年股市的「高點」落在一萬零五百點至一萬一千點之間,僅二十五%認為有機會突破一萬一千點關卡;較多民眾(三十四.七%)預期今年上半年股市的「低點」將落在九千五百點到一萬點,仍有二十八.三%則認為股市可能跌破九千點。

至於國人對物價的變化,認為物價水準相較過去半年上漲比率高達七十九.七%, 預期未來半年物價水準較目前上漲更提高至八十.六%。

被問到目前是否為買房時機,仍有逾七成(七十.八%)受訪者認為,目前「不是」買房時機,六十.三%的受訪者認為,目前「不是」賣房時機;僅十七.四% 認為現在是購屋時機。

此次調查是於今年一月一日至七日,針對國泰人壽官方網站會員及國泰世華銀行客戶發出電子郵件問卷,成功回收共一萬六二二四份有效填答問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