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後轉職潮 yes123:61%騎驢找馬

2018/01/23 06:00

yes123求職網發布「年後轉職潮與海外工作風調查」,邀請求職者分享轉職找工作心得。(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昨發布「年後轉職潮與海外工作風調查」。調查結果發現,九十.三%受訪者打算在農曆年後換工作,其中有六十一.三%已遞出履歷,「騎驢找馬」找新工作;勞基法新制將在三月一日上路,部分受訪者指出,因為一例一休再修法,在「輪班間隔縮短」、「加班費核實計算」等因素考量上,評估將離開現職,傾向另找新工作。

調查結果指出,換工作以「不滿意薪水」為最大因素,次者則為「現在的公司發展沒前景」或「工作沒有發揮空間」。就「不滿意薪水」來說,受訪者期待新工作薪資增加十.六%,老東家若想留人,加薪幅度則需達十五%;有意願在農曆年後徵才的企業,開出月薪平均為三萬一八七三元,較去年同期多出五六五元。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一例一休再修法後,加上景氣好轉,提高企業徵才意願,科技資訊、批發零售與貿易、傳統製造業、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等產業,求才意願尤其明顯;對於勞工來說,勞基法新制在三月上路,輪班間隔可能縮短、加班費因核實計算較先前短少等因素,將會影響勞工是否續待在現有職務的意願。

有轉職念頭的受訪者中,有八十二.二%考慮到海外工作,尤以日本最獲青睞,再來依序是美國、東南亞、香港或澳門等;求職者普遍期待海外月薪可以較現領月薪高二.三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