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微體賣香港子公司股權 取得進中國門票

2018/01/23 06:00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微體(4152)昨宣布與中國Jixi Biotechnology公司簽約,以Jixi Biotechnology投資台微體香港子公司TLC Biopharmaceuticals的方式進行合資,目的是讓台微體旗下產品,透過Jixi Biotechnology的經驗和資源,於中國地區更有效率地推廣及銷售其藥物。

台微體表示,由於中國近來大力推動醫藥改革,致力加快藥物審批的速度,改革後的法規不但能接受國外臨床試驗數據做為中國新藥藥證申請(NDA)的審查依據,臨床試驗申請也更接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IND(臨床試驗申請)制度。

由於台微體旗下已有多項產品於美國FDA進行505(b)(2) 精簡型新藥申請,因此依據CFDA(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修改後的審核過程,台微體的新藥也可望於中國加速上市;而台微體與Jixi Biotechnology的合資關係,能確保台微體產品以最有效率的策略進入中國市場。

依據合作內容,Jixi Biotechnology以2000萬美元買入台微體香港子公司33.4%股份。不過,台微體於簽約後仍持有多數股權,處分股權後尚未喪失控制力,所以處分損益為0。

台微體目前旗下產品包含疼痛及眼疾的長效治療藥物與抗癌用藥,長效緩釋關節炎用藥TLC599為其主導產品,藥效可長達3至6個月,目前中國約有4200萬膝關節炎患者。TLC399乃治療黃斑部水腫等眼疾的長效緩釋藥物,可望將注射頻率由目前的每月1次降低為每4至6個月1次,目前中國約有740萬名黃斑部水腫患者。

TLC590是一款非鴉片類的長效緩釋術後止痛藥物,目前中國每年約有4000萬名手術病患,可減緩其術後疼痛;更重要的是,降低他們對鴉片類藥物的依賴及成癮性。TLC178則是一微脂體包裹的抗癌化療藥物,日前獲美國認可成為治療橫紋肌肉瘤的罕見兒科疾病用藥,在藥證送審時可申請的「罕見兒科疾病優先審查憑證」,能將藥物審查期由10個月以上縮短為6個月,或以高價轉賣予其他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