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美進口鋁製品國安調查 送至白宮

2018/01/23 06:00

川普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右,路透)。

美國白宮發言人華特斯(Lindsay Walters)證實,美國商務部針對進口鋁製品展開的國家安全調查,商務部長羅斯(圖右)已於上週五美國政府機構關閉前,將調查結果交給白宮。美國商務部本月稍早也將針對進口鋼鐵產品展開的國家安全調查結果,呈交給白宮。

美國商務部是在去年4月根據1962年「貿易擴張法」第232條,針對中國與其他國家進口的鋁製品是否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展開調查。調查結果可能導致川普片面對進口鋁製品課徵關稅或實施進口配額,或與外國製造商進行談判,以尋求解決之道。川普在接到調查報告後,將有90天的時間做出決定。

外界密切關注川普將做出何種決定。川普先前曾承諾要保護美國鋼鐵和製鋁工人免受進口產品威脅,尤其是面臨來自中國的廉價進口。川普未來幾週也將決定是否對進口太陽能面板和洗衣機,採取更強硬的懲罰措施。

美國鋁業協會主席布洛克(Heidi Brock)表示:「我們預期,調查結果將認可鋁產業在確保美國國家安全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也歡迎川普政府採取適當的補救措施,這將使整個鋁產業價值鏈受益。」

布洛克指出,美國鋁業協會支持川普政府採取行動,以處理中國的產能過剩問題,保護美國與重要夥伴國家的貿易關係。(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