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余建新傳砸1.15億 買東區巷弄店面

2018/01/23 06:00

中時集團前董座余建新(左),傳出去年砸下1.15億元買進北市東區商圈巷內的店面,每坪單價高達242.36萬元。(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期因為「三中案」再度躍上版面的中時集團前董座余建新,傳出去年砸下1.15億元買進北市東區商圈巷內的店面,每坪單價高達242.36萬元。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與地籍資料,去年9月,揭露一筆北市東區、大安路一段116巷內,屋齡近40年的店面,總價為1.15億元,坪數約47.45坪,每坪實價約242.36萬元,進一步對照地籍資料,賣方為樂姓、賴姓自然人,新買家則為健德有限公司,負責人為張姓自然人。

不過,進一步對照經濟部公司登記資料查詢,公司登記地址竟與中國時報創辦人余紀忠文教基金會所在地址相同,其實該公司去年10月曾進行資料變更作業並進行資本額擴增,資本額從2900萬元一舉擴增至1億4910萬元,增幅超過5倍,而去年11月15日為最後核准日期。進一步探詢變更前的資訊,發現資料變更前的負責人正是余建新本人。

買家健德有限公司地址

登記在余紀忠文教基金會

房地產業者分析,根據地籍資料,該筆店面的移轉過戶時間為去年10月24日,換句話說,當時買進的決策者很有可能就是余建新本人,之後可能考量近期的議題或者是擔心購買店面事件曝光,因此,在店面移轉後立即將負責人變更為張姓自然人。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主幹道店面屋主滿手現金,讓利出售不易,但巷弄型店面租金、單價相對便宜,在電商崛起後特別受到買方青睞。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指出,其實東區巷弄內店面持續有實價資訊揭露,尤其是正臨忠孝東路四段上的店面租金之前出現一波大幅調漲後,部分服飾店或是其他業種選擇轉進租金相較低的巷弄內開店,因此,巷弄內的店面租賃需求提升,可維持一定的租金收益率,自然吸引部分投資置產族群買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