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料問題有解方 台耀Q1營運可望轉佳

2018/01/24 06:00

台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觀。(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去年因中國2家膽固醇、磷酸鹽結合劑的原料供應商缺料,導致原料藥廠—台耀(4746)下半年出貨受影響,不過,台耀董事長程正禹昨表示,已認證一家中國以外的供應商,缺料問題可望在今年第1季底、第2季初徹底解決,第1季情況一定會比去年第4季好。

台耀去年原料藥中的膽固醇磷酸鹽吸收劑,營收貢獻13.04億元,年增12%,佔比55%;另一重要原料藥維他命D衍生物營收貢獻3.02億元,年減31%,營收佔比13%。程正禹表示,去年膽固醇磷酸鹽吸收劑因缺料及匯率影響,成長不如預期,至於維他命D衍生物出貨減少,主要是原廠出貨在萎縮,台耀做為主要供應商,影響較大。

不過,程認為,今年情況會改善。其中膽固醇磷酸鹽吸收劑並非沒有訂單,而是交貨問題,由於原料認證需半年,而去年下半年才在中國以外的地方找到適合的供應商,因此,今年第1季原料供應情況已明顯改善,但要完全解決原料的問題,程正禹認為應該最快會在第1季末、第2季初,整個供應鏈可以穩定下來。

此外,程指出,今年公司會陸續推出新產品,由於已經掌握客戶,出貨相對有把握,今年營運可較去年下半年樂觀。

法人也表示,台耀膽固醇、磷酸鹽結合劑的原料缺料問題已經解決,預期今年首季尚有客戶將取得膽固醇、磷酸鹽結合劑藥證,預期該產線今年可望維持滿載,看好台耀今年營運可望恢復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