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新建商旅 沒開幕就淪法拍

2018/01/24 06:00

高雄一棟新蓋的商旅,日前才裝修完成,尚未啟用就遭裝潢設計公司聲請法拍。(寬頻房訊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新建旅館還沒開幕就落入法拍!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高雄一棟新蓋的商旅,日前才裝修完成,尚未啟用就遭裝潢設計公司聲請法拍,原因為強制執行;法拍業者推測,應是屋主與裝潢公司有財務上問題,導致商旅遭到法拍,一拍底價2億6575萬元,預計2月6日執行。

疑與裝潢公司有財務糾紛

根據法拍公告,該棟商旅為地上9層、地下1層、屋齡超過45年建物,土地面積148.83坪、總建坪1170.43坪;對照內政部實價網與地籍資料,2014年2月,基大開發以1.85億元買進後,改裝成旅館整棟租給「微風行旅」,不料,才剛完成裝修,家具配飾都還沒進駐,便遭到法拍。

根據商業司工商登記資料,債務人基大開發以僑外資身分在2013年7月設立,資本額2千萬元;而預計承租該大樓進行旅館營運的「微風行旅」,則是去年2月設立,資本額2900萬元,董監事都是代表法人風騰投資,為上櫃扣件廠世鎧大股東之一。

寬頻房訊表示,「微風行旅」是舊建築重新拉皮裝修,由於尚未營運,不至於發生資金短缺或受市場景氣影響,可能是在驗收方面與裝潢公司意見分歧,暫不付款導致對方查封求償;依過往經驗判斷,此種查封原因多是暫時性的,一旦支付相關款項後,債權人即會撤回拍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