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柯P選民加速老化

2018/01/25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被酸是「天龍國」的台北市正加速老化中,不僅平均屋齡高居六都之首,65歲以上人口占比也是六都之冠,扶養比更是全台第一;加上北市連續3年人口負成長、合計淨遷出近5萬人,年輕家族選擇遷入房價更合理的桃園市。若趨勢無法逆轉,柯P三不五時脫口而出、爽度十足的發言,贏得的掌聲恐多不是來自他的選民!

「天龍人」一詞源自日本少年漫畫《ONE PIECE》,是指世界政府創造者的後裔,處處享有特權、自認血統高貴,因不屑與百姓呼吸相同的空氣,所以都戴著氧氣罩;但天龍人是老人越來越多。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北市屬全台人口第4老的城市、65歲以上人口占比達16.37%,僅次於嘉義縣18.46%、雲林縣17.55%、南投縣16.52%等農業縣,為六都之冠;北市的扶養比(幼年人口及高齡人口對青壯年人口之比率)達43.17%,更高居全台各縣市第一名。或許是北市「財大氣粗」,育兒津貼高過其他縣市,0到4歲占人口比重達5.3%,僅次於竹科人口重鎮的新竹市5.62%。

北市不僅人老、屋也老!北市房屋平均屋齡超過33年,超過40年以上房屋占比接近3成,且北市房價高、都更難,屋老速度更快,近9年屋齡逾40歲的老屋大增20萬戶。柯P人老心不老,但選民卻是老很快!(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