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ive Focus出貨 貢獻宏達電Q1營收

2018/01/25 06:00

VR一體機Vive Focus昨日正式出貨。(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昨宣佈虛擬實境裝置VR一體機Vive Focus,在中國正式出貨,市場人士指出,Vive Focus去年雙12預購表現不錯,且有代理商追加訂單,正式出貨後,大力挹注第一季營收,加上宏達電之前與Google的交易,將在第一季入帳,可望挹注每股稅後盈餘約40元,因此今年第一季,甚至今年全年均將轉虧為盈。

Vive Focus去年雙12在中國市場展開預購的第一天,立刻拿下全銷售通路獨立運作虛擬實境裝置的雙料冠軍,銷售量第一、市佔56%,銷售額第一、市佔78%,並獲得銷售代理商偉仕佳傑公司,追加人民幣10億元、約台幣46億元的採購銷售合約。

宏達電昨日也宣佈,全球首家Vive旗艦店,今年第二季將在深圳CEEC(中國國際消費電子展示交易中心)開幕。

法人指出,Vive Focus昨日正式出貨後,對宏達電第一季營收有正面助益,同時,宏達電去年9月將原Pixel 手機團隊(Power by HTC)及部分智慧財產權非專屬授權予Google,交易金額為11億美元、約台幣300億元,將在第一季認列一次性出售利益,相當於每股稅後盈餘挹注約40元,因此預估第一季、全年獲利可望轉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