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虧損多年 綠能︰加薪是為留才

2018/01/26 06:00

綠能是第一家透過「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為員工加薪的上市櫃公司。(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去年第3季毛利率由負轉正、本業由虧轉盈,小賺1000萬元,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3519)今年1月董事會決議「全體員工加薪3%」。綠能表示,公司近幾年來施行「精兵制」,員工人數從最高接近2000人陸續降至目前1000多人,去年第3季本業由虧轉盈後,老闆深覺「大家都很努力、也很辛苦」,遂宣布加薪3%。

綠能估算,全體員工加薪3%,1年的人事成本增加約1000多萬元左右,但主要還是著眼於「留才」、「激勵士氣」。

去年Q3本業虧轉盈 小賺千萬

綠能指出,太陽能產業近幾年都不好,公司無法獲利、更遑論加薪,但去年在大家的努力下開發許多創新產品,如太陽能步道、水面型太陽能浮台、太陽能路燈等,朝「具利基型、能獲利」的產品發展,調整虧損的項目,去年第3季結算本業小賺1000萬,讓團隊相當興奮。

綠能去年第3季毛利負轉正、毛利率達4.56%,本業由虧轉盈,小賺1000萬元,正式終結連續4個季度虧損,但加計其他損失,單季虧損縮小至3900萬元,較去年第2季虧損幅度縮小9成以上,累計去年前3季稅後虧損7.14億元,每股稅後虧損1.72元,期待今年能有更好表現、以全年虧轉盈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