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iPhone導入新版健康紀錄功能

2018/01/26 06:00

(圖:蘋果公司提供)

蘋果公司週三表示,今年春季iPhone和iPad的操作系統更新將包括新的健康紀錄(Health Records)功能,導入和儲存包含過敏、健康狀況、免疫接種、實驗室檢驗結果、藥物治療、醫療處理和生命體徵在內的醫療訊息。蘋果將透過跨足健康紀錄領域,簡化不同的醫療資訊網,讓消費者可掌握更多資訊,目前已有10幾家美國醫院參與。

蘋果表示,目前尚無將健康紀錄功能貨幣化的計畫,設計該功能的初衷是為用戶提供更好的健康體驗;蘋果不會主動接收任何健康紀錄數據,而是讓用戶可選擇在其iPhone手機加入健康服務提供商,從該提供商處直接導入健康紀錄;上述系統使用方式與在iPhone手機下載企業電子郵件相同,即允許用戶將訊息從公司伺服器直接下載到手機,而不讓蘋果公司看到。iPhone用戶可將其健康紀錄備份至iCloud,這些訊息將被加密,用戶只有使用密碼才可查看這些數據。

(圖:蘋果公司提供,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