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喊「強勢美元」 29元關前彈升

2018/01/27 06:00

美國總統川普出面喊話「強勢美元」,讓新台幣升勢暫歇。(法新社)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自上週五開始,接連受到熱錢湧入、國際美元跳水重挫的衝擊,展現勁揚格局,就在昨日面臨二十九元大關保衛戰的重要時刻,美國總統川普出面喊話「強勢美元」,讓新台幣升勢暫歇,終場以二十九.一○一元兌一美元作收,貶值三.二分,終結連三升,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十一.九九億美元。

台幣終結連三升 貶值3.2分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Mnuchin)日前一席「弱勢美元對美元有利」談話,拖累美元指數狂瀉並跌破九十整數關卡,改寫三年多新低,新台幣等非美貨幣前天紛紛大漲。不過,川普後來出面緩頰,指努勤的評論被斷章取義,希望看到「強勢美元」。川普此話一出,讓市場暫時鬆口氣,並帶動美元彈升。

「解鈴還須繫鈴人!」外匯交易員表示,這場由川普政府引發的口水戰,最終仍要由川普來收拾;但從市場反應來看,對於川普是否「講真話」仍多所存疑,導致新台幣貶幅受到壓抑。

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短線雖守穩二十九元大關,但下週熱錢若再度進攻,加上適逢出口商月底作帳、農曆年前拋匯旺季等因素,仍有重現「二十八」價位的機會。

另外,台股加權指數昨多在平盤之下整理,終場下跌十八.八五點,以一一一四七.一點作收,成交量一三六三億元,本週大盤小跌三.七五點,終結週線連六紅。

法人指出,雖然目前台股多頭格局未變,只要外資仍偏多操作,加權指數仍有表現空間,但近期領漲個股面臨獲利了結賣壓,投資人操作須更謹慎,建議待籌碼穩定後再進場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