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股臨會 通過FII赴中掛牌

2018/02/01 06:00

鴻海股東會後,許多股東跟郭台銘握手。(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黃佩君/台北報導〕鴻海(2317)昨(3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出席率71%,出席股數中的77%同意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擬辦理首次公開發行A股與申請上海證交所上市掛牌案。

股臨會一開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先解釋,為什麼FII選擇到上證IPO,主要是為資金效率考量。他說,台灣股市有訊息不對稱現象,在台灣,外資掌握大量訊息,中小股東掌握少數訊息,形成強外資、弱內資、弱小股東的情況,內資與小股民受外資的動向影響,導致基本面很不錯的鴻海股價,會受到消息面的影響。易受調節的特性,也讓外資易從股市取款。

郭台銘表示,外界把他們當代工廠、與蘋果表現連動,其實鴻海也在耕耘網通產品,未來鴻海要從硬體公司轉成平台公司。

鴻海股臨會說明書上述及,FII在中國上市後,可提升及改造現有的生產線,提高業務競爭力,FII是鴻海著力轉型升級的宣示,將完整集團旗下的工業互聯網藍圖。

郭台銘認為,大數據往後10年會成長10倍,實體經濟加互聯網,能產生的是傳統虛擬經濟的3倍,工業、農業、健康醫療、車聯網是成長最快的領域,鴻海技術投資多年,智能數據中心有智識產權、掌握技術。鴻海在全世界100多萬員工、上百萬台設備,也累積了大數據。

昨現場有小股東表達對FII申購意願,郭台銘也希望,歷經風風雨雨、跟著公司上下起伏的鴻海老股東,有優先認購權。不過鴻海總財務長黃秋蓮說,FII申請案還沒送件,待中國證監會通過申請後一個禮拜,和中國開戶券商商量。

FII兩筆中國投資案獲准

此外,投審會昨也通過兩筆中國富士康互聯網公司之中資投資案,包括其透過新加坡商INGRASYS以16.5億台幣,取得國內鴻佰科技全部股份,從事經營資料儲存媒體製造及複製業等業務;以及透過新加坡商CLOUD NETWORK,間接取得新加坡商鴻運科及其台灣分公司全部股份,從事經營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等業務。

此為富士康工業互聯網為赴中掛牌,進行集團內部事業體整合。投審會除要求雖赴中掛牌,主體仍應留在台灣外,技術方面也需切割留在台灣事業體內。此外,鴻海也承諾未來3年擴大在台投資,每年金額約110億元、3年共34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